A A A
English| 繁體

成功戒烟故事


再接再厉勿气馁 成功戒烟人人「赞」



  


「戒烟大赢家」比赛冠军李兴廉烟龄超过二十年,曾经戒烟七年,却不敌工作应酬时的诱惑而复吸,令他完全失去戒烟的动力。去年,李先生於报章上看到「戒烟大赢家」的广告,认为比赛能增加诱因及激励意志,加上有专业戒烟辅导员免费跟进戒烟状况,便於太太生日那天下定决心戒烟,作为给家人最好的礼物。李先生将成功戒烟的证书上载至社交网站,得到的「赞」是前所未有地多。

「戒烟大赢家」李先生中学时开始吸烟,之前曾戒烟长达七年。但近年因经常到中国内地工作,客户於开会期间不停派发烟仔给与会人士,李先生不好意思婉拒,故再次复吸。他曾经为自己设下不同的底线,例如最初只吸食客户赠送的烟而不主动买烟,然後退至只於内地吸不在香港吸,及後容许自己於街上吸不在家中吸,可惜所有底线最终也被不同的藉口攻破。


宣布戒烟亲友大力支持


李先生当时觉得一次污两次秽,完全没有动力再次戒烟。期後,随着结婚及女儿出生,为免家人受二手烟丶三手烟伤害,他下定决心要戒除烟瘾,参加「戒烟大赢家」比赛後,更即时与招募摊位与工作人员合照,并将相片上载至社交网站。

他表示第二次戒烟真的十分困难,期间曾出现退瘾徵状,如暴躁丶精神难以集中丶睡眠质素变差等,但只要有决心,这些徵状很快便消失。李先生成功戒烟後将证书上载至社交网站,结果得到的「赞」是前所未有地多。



参加比赛增强戒烟决心


同样戒烟成功的「戒烟大赢家」亚军陈玉琴女士及季军的张锦汉先生均自豪地说,能戒掉多年烟瘾全凭自己的意志和决心,喜获无烟健康新生。亚军陈玉琴女士从事酒店业,烟龄超过二十年,戒烟主因是有感工作时身上烟味令人反感及不想接近。当初家人不看好她参加戒烟比赛,认定她一定会输,但却激起陈女士的决心。她一脸满足地说,戒烟後除了赢得健康,皮肤质素大大提升外,最大的得着是获升职,因为上司留意到她更能全情投入工作,不需要再花时间离开工作岗位到其他地方吸烟,身上烟味消失了,与同侪关系亦大为改善。陈女士最感自豪是吸烟多年虽已成习惯,而身边也有很多吸烟人士,但自己都能凭坚定意见成功戒掉恶习。

季军张锦汉先生有四十多年的吸烟习惯,年轻时受朋友引诱而开始吸烟,平均每日吸食一包烟。张先生於2007年曾患淋巴癌,医生也劝告戒烟,但他仍然无动於衷。有一次在商场巧遇「戒烟大赢家」招募摊位而参加,凭着他不认输的性格及决心,最後戒烟成功,太太知道後即笑到合不拢嘴,而他抵抗烟瘾的秘诀是深呼吸及食糖以分散注意力。



© 2015 COSH 版权所有 | 网站地图 联络我们 免责声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