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 A A
English| 简体

計劃內容


無煙學堂


吸煙損容顏


煙害知多啲

戒得有營

title


皮膚暗啞及出現斑點

煙草的有害成份會減少皮膚的供氧量,影響身體吸收具保護皮膚作用的維他命A,使皮膚容易變黃或暗啞,面部及手部甚至會出現深啡色的斑點,俗稱「老人斑」。

皮膚下垂

煙草中的化學物質會抑制保持皮膚彈性的骨膠原增生,對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造成破壞,而且尼古丁對皮膚血管有收縮作用,令肌膚失去彈性,不再緊緻,臉部、手臂和胸等部位亦逐漸下垂。

皺紋

與同齡女性相比,吸煙女性會較早出現皺紋。由於煙草的有害成份會減少皮膚的供氧量,使皮膚乾燥,容易出現魚尾紋或唇邊皺紋,加速老化。

銀屑病

又稱「牛皮廯」,是一種慢性疾病,通常出現在膝蓋,手肘,頭皮,手,腳,或背部,形成厚、鳞狀般的屑斑,是吸煙者常患的疾病之一。

頭髮受損、枯黃、提早白髮及脫髮

吸煙會減少頭髮吸收的養份,令秀髮變得脆弱、乾旱、失去光澤,更有機會提早白髮及脫落。

眼睛充血、眼皮下垂和出現眼袋

吸煙可損害眼血管,導致眼睛充血。而煙草的有害成份會減少皮膚的供氧量,亦可能導致眼皮下垂和出現眼袋。

牙黃、牙齒脫落和口臭

吸煙會破壞牙齦,使牙齒變黃,容易脫落,並引致口臭。

手指和指甲變黃

煙草含有焦油(啡啡黃黃的黏稠物質),會導致手指及指甲變黃。

title
© 2015 COSH 版權所有 | 網站地圖 聯絡我們 免責聲明